Lee❤

I HAVE 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剖析斯内普教授——善恶天平⚖️

关于斯内普教授

【斯内普小时候经常受到詹姆三人组的欺负】在教授哈利大脑防御术的时候曾经被哈利看见过,一帮格兰芬多把他倒立挂在树上,说他是鼻涕虫,首当其冲的就是詹姆(我一直觉得这一点上詹姆有点算霸凌了)所以斯内普一直对格兰芬多毫无好感,更不用提最后是一个格兰芬多抢走了莉莉还没有保护好她。

【斯内普讲狼人是因为他认为狼人卢平隐瞒身份教学有危险隐患】斯内普是和卢平一届的学生,所以他知道卢平和小天狼星关系特别好,认为是他让小天狼星溜进来的(事实真是如此,小天狼星利用卢平接应进到尖叫棚屋)当时斯内普并不知道小天狼星是个好人。其次,试问有一个狼人教授在学校里真的没有隐患吗?在最后打人柳下,狼人卢平的危险程度对于三年级的学生们是非常高的,这也侧面说明了斯内普在遇到危险的时候还是护着孩子们的。

【斯内普实际上是个勇敢无私的人】他的行为可以算是弃车保帅,为了莉莉的孩子也为了魔法界的和平。他扮演一个坏人数年,在先前可以看出哈利他们一直是对斯内普有偏见的(一年级怀疑斯内普念咒,三年级怀疑斯内普给卢平的狼毒试剂有毒等)若最后没有那一滴泪水让哈利看见,可能全世界都不知道斯内普教授的大义。

总结:斯内普不是一个纯粹的好人,但他心中有爱,坚强地面对别人对他的误解,有心计也有爱恨,他在善良和邪恶中游走,最终成全别人。


PLS:看原著的时候底下评论总是对斯内普教授议论纷纷,以上是我的观点。我一直觉得书里面把斯莱特林的精神写的有些偏激了,但在现实生活中这样的人可能更能分辨是非,不轻易下结论,成熟稳重。

在这里我把斯内普教授对格兰芬多的欺负归之于小时候的阴影和对詹姆没有保护好莉莉的悔恨,在一开始魔药课问哈利问题的时候潜台词也能看出他对莉莉一辈子的愧疚和伤痛。这样的人最容易引起歧义,因为他不会太表达出来自己的感情,而各种行为举止也最为复杂。


这就是全部了,我仍然记得他的一句Always

评论(5)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