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e❤

I HAVE BUTTERFLIES IN MY STOMACH

一篇搁置了很久很久的影评-少年的你

 作为学生党很久就想来看电影,写影评,到今天才抽出空来。(其实这篇也是在微博上挂了好久才发现没有复制到老福特上来)

先说故事吧。无论融梗与否,我们不可否认,这是一个完美的,自然的故事。一切情节安排的都刚刚好,不多不少。无论是开篇椅子上与胡小蝶如出一辙的一摊鲜血,引起悬念;还是在点点滴滴中两个少年的成长与情感;所有的铺垫在后面的情节中都能引领观众的心。它就像一个叙事的人物,娓娓道来一切。两个少年的故事撑起了两个小时,在每个人的心里都刻下了深深的一道痕。

再来说演员吧。周冬雨发挥稳定,一改之前古灵精怪的风格,诠释了一个性格隐忍稳重的文静少女。陈念的十几场哭泣,每一场都十分催泪,却又场场不同,或抽噎或嚎啕,其中都是苦滋味。而易烊千玺给我的感觉是十分惊艳。说实话,一开始我不太肯定他能胜任这个深沉的,又温暖的男孩。但看过后,一改我对他的认知。他就是小北,一个眼神,就能看尽一生繁华和一个陈念的小北。两个演员的恰到好处,完美地把这个仿佛离我们很遥远的故事搬到了心里。

其次,剧中的几个细节也是很加分的东西。除了前文提到的鲜血,上过热搜的小雏菊,表现人物事情发展的几次云雾也是我很喜欢的。第一次报警后,镜头给到云开见日明,就像是陈念在乌云笼罩下短暂的明朗。但无果后,又被云翳包裹住了,正如失去所有希望的陈念一样。剧中所有的镜头,都是富有深意的。也正是因为这些小细节,才让故事更丰满,更加真实。

最后,还是说一下我的感慨吧。作为学生党,之前这方面的问题并没有明显的体现出来。但不是没有这样的,像陈念一样的人。说到底,还是现在的校园施暴者不具备的同理心。他们不会理解,不会感受受欺凌者的内心痛苦,他们不会去了解每一滴血泪背后的心酸。不是每一个陈念背后都有一个保护她的小北,但我仍相信在每一片黑夜之中总会有像他们一样仰望星空的人,总会有他们这样真实的,动人的感情。因为我相信这世界还有一丝丝温暖,因为我相信在校园里,人性本善。


希望《少年的你》大卖。希望每一个看过影片的人都能有所触动。我们便能点亮一片星空。

评论(1)

热度(2)